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招聘  行业信息  出国指南  政策法规  图片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指南 > 正文
出国常识
2016-12-06 10:56  
 

什么是护照?
护照是一个主权国家发给其本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境外旅行、居留的证件,以证明其国籍和身份。凡出境人员均应持有护照,以便有关当局检验时出示。护照对出国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护照有哪些种类?
护照可分为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三种。普通护照又可分为因公普通护照和因私普通护照。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因公普通护照由外交部及其授权的地方外事部门颁发,因私普通护照由公安部及其授权的地方公安部门颁发。

哪些人不准出、入境? 
《出入境管理条例》规定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准出入境:无出入境证件者;持无效证件者持伪造证件者;未在限定口岸通行者;公安或国家安全部门通知不准出入境者;法律、法规规定不准出入境者。如国内债务不清、民事纠纷未了等。 

什么是签证? 
签证是前往国家使领馆在持照人护照上签注的允许持照人出入该国国境、以及停留、居住或进行一定活动的证明。签证一般做在护照上,也有另纸签证。 
出国前的准备:
为确保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外派劳务人员应做好出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健康证明、黄皮书、劳务培训合格证等一切出境可能需要的证件;认真检查护照、签证的有效期,准备好必备的衣物和日常用品,并随身携带少量外币供途中应急之需。

乘机注意事项:
随身物品应放在头顶上方的行李架上,在飞机中不准吸烟、不得走动、系好安全带。长途飞行,飞机上免费供应餐食和饮料。在飞机上不要大声谈论,影响他人。飞机上的一切用品不得拿走。

出境手续:
外派劳务人员出境时需携带护照、健康证、黄皮书,外派劳务培训合格证等证件。
1、 办理海关手续:外派劳务人员如携带需要申报的行李物品交海关查验。
2、 登机、托运行李:出国人员不能持机票直接上飞机,应先凭护照、机票办理登机手续,持登机牌上飞机。
3、 旅客行李:通常情况下,普通舱旅客每人免费托运行李20KG。另外旅客可免费携带随身行李一件,规格为长50宽30高20厘米。 禁止托运或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行李交运后,应妥善保存行李牌。不要把贵重物品、现金放入行李内托运。
4、 安全检查:为保证乘客途中的人身财产安全,机场工作人员在旅客登机前要进行安全检查。
5、 边防检查
6、 候机与登机:办理好上述所有手续后,即可找指定的登机口处候机,听到广播通知登机后,排队登机。

入境手续:
外派劳务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办理如下入境手续:
边境检查:预先填写好入境卡,抵达后连同护照一并交边检人员核查。
海关检查:各国海关可根据有关规定对入境人员进行检查,也可免检。
提取行李:按指示牌标明的航班号前往行李提取处,提取行李。

回国时出入境:
外派劳务人员完成任务或因工作需要及其他原因回国,离开所在国时,同样需要办理出境手续,程序与在国内出境基本相同,出境时应按所在国海关关于出境行李管理规定和禁止出境物品的有关规定携带物品。进入中国国境时,先填写卫生检疫卡交卫生检疫人员,按卫生检疫部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检疫;出示护照接受边防部门检查;凭行李卡提取行李。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
· 村田新加坡公司宣讲会的通知
·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报...
· 关于参加UMC(世界第二大...
· 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和服务...
·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专...
· 关于参加全省对外劳务合...
出国指南 更多>>
· 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
· 出国必读
· 出国常识
· 中国公民哪些情形下不能...
· 出入境常识
· 人员报名须知
· 日本技能实习生政策的变化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