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招聘  行业信息  出国指南  政策法规  图片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如何在国外顺利就业
2019-06-13 10:05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些人面临着在国外找工作,但在国外找工作的经历往往令人望而却步(daunting)。根据不同国家和地方的政策,行业,以及个人的背景,你可能会面临不同的挑战。

以下是一些有关海外求职的建议,如果你正打算在国外寻找一份长期职业的话,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一、提前计划(Planning Ahead)

1.选择一个目的地——你或许已经确定好自己想在哪一个国家工作,或是还在考虑某一个国家的工作机会。无论哪一种情况,你都应该赶紧确定一个具体的城市,然后再调查当地的工作要求。

调查一下当地的生活费用(cost of living),衡量一下你能赚取多少薪水,租住什么样的房子。还有其它一些你所感兴趣的城市消费水平(living standards)也可以一并调查。

网络上一些官方组织的主页上有许多关于一个国家的信息。浏览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你确定自己想要在哪里就业。

一般来说,你还应该考虑一个城市对待外国人的态度,以及安全,人权,种族,信仰,性别一类的问题。

2.调查并了解必要的许可和规定(permits and regulations)——在国外的大多数地方工作都需要从当地获取工作签证,或是某一类工种的签证(obtain a work visa)。每个国家都有具体的法律来约束外来就业者,因此决定在哪就业之前,要确保自己已经对这些问题作过一定的研究。

除了(in addition to)满足国外的工作要求,还要确保了解你自己国家的税法——除了在国外纳税(pay taxes)以外,你可能还会被要求支付自己国家一定的税额。

3.决定自己想要在国外短期工作还是长期工作——在国外寻找合适岗位的时候,要充分了解自己是否想在国外待上很长一段时间(spend an extended period of time),这会对你的求职起到帮助。有些短期项目就是为短期工作的人(short-term workers)所设计的,但长期的工作会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经历(lead to a more immersive experience)·当你决定自己在国外工作多久时,应该考虑自己的想法是否符合(fit into)自己其它方面的计划,比如说学业,家庭,职业道路等等。

4.计划一下(figure out)先找工作再搬家还是先搬家再找工作——无论哪种打算都是可行的(viable),完全取决于你的处境和身处何处。不过提前握有工作机会能够让你的国外就业过程更加顺利(Having a job lined up beforehand can streamline the process of working abroad),减少焦虑感。但换句话来说(on the other hand),在当地等待就业可以早点出国。而且,一旦你面对当地人,直接了解到当地的情况(learn about the location first-hand)后找工作会变得更加容易。

5.了解当地的文化和语言——置身于国外的语言和文化(Immersing yourself in the language and culture of a nation abroad)是获得真正海外经历的最好方法。你可以为自己的海外就业做些准备,提前尽可能多做些了解,让自己看起来是求职的最佳候选人(a more viable job candidate)。

·看看是否有当地的大学或机构教授本国语言。

·寻求网络学习课程(online study courses)。

·随着自学课程来学习语言。

·最起码在出发前学习一些基本的词语,比如问候类的“请”,“谢谢”,还有数字等。

6.培养在国外有用的专长(special skills)——如果你在技术领域,贸易或是高端领域(high-demand field)中的医学,工程或对外英语(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方面有所专长的话,在国外找到工作将比较容易。在去国外就业前先考虑为自己增加以上领域的技能(gaining skills in such an area)。

二、就业(Finding Employment)

1.清楚了解国外求职的资源(familiarize yourself with resources for finding jobs abroad)——一旦你缩小(narrow down)求职地的范围就可以开始研究如何在当地找工作了。查找外来人(expatriates)求职资料库,这一类的信息可以让你对各种就业项目,赞助和就业介绍机构(placement services)有一个总体的概念(a general overview)。

2.找一家在国内有分支公司或机构的外国公司——在国外找工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你所在的公司或机构转成海外岗位(shift to an international position)。如果你的公司在国外有办公室或是职位的话可以咨询一下。

3.找一份政府提供的工作——或许你可以直接通过政府来申请一份海外工作。政府有时会提供一些特殊项目,比如国际组织的工作(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Careers),帮助申请人与国外的政府组织牵线搭桥。

4.不以盈利为目的来工作——非政府和非盈利组织(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and nonprofits)也可以提供海外就业的机会。可以查询一下这些组织在国外的分布情况(international presence),看看他们是否有空余的岗位。

5.海外志愿者——如果你在国外找不到有偿工作(paid employment),可以找找志愿者的工作。这一类工作也同样有价值,也可以给人带来身临其境的独特体验。查看一下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宗教中心(religious centers)和其它团体,这些地方通常会提供海外志愿者的机会。

一些志愿者机会提供固定津贴(a stipend)或其它支援,比如住宿,伙食补助(food allowance)等,赞助你在国外的衣食住行。

6.利用就业介绍机构——如果你想要简化海外就业的进程(streamline the process of finding work abroad),可以利用专门为个人与海外公司牵线的就业介绍机构来寻求机会。虽然使用这类服务或许会产生费用,但他们确实可以帮你承担一部分苦差事。

7.考虑其他的就业方式——除了在公司,政府,非盈利组织和其它组织里工作,你也可以寻找一些非传统的(less-traditional)就业渠道。例如:

·作为互惠生(serving as an au pair)

·撰写自由报道(writing freelance journalism)

·教授非正式课程,比如语言,音乐等。

·作为私人导游(a private tour guide)

三、作为学生来工作(Working as a Student)

1. 发掘可用的资源——学生有很多机会在海外就业,因为许多大学非常赞成(supportive)有海外经历。如果你是一名学生,首要的事就是联系你的学院,告知你自己的计划,看看是否有资源可以为你所用。

·许多大学都设有国际教育办公室帮助学生在国外找工作。

·一些项目,例如国际青年学生旅游联盟和非营利的美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都可以帮助学生在海外旅游,学习和工作。这些组织通常在校园中设有代表或是办公室。

2.寻找学生就业项目——一些项目可以提供就业机会,专门为近期毕业的学生而设计。这些项目为申请人提供海外就业机会,工作范围从初级水平到专业水平(ranging from entry-level to highly specialized)都有。除此以外,这些项目还可以为学生提供赞助,比如语言教学(language instruction),医疗(health care),住宿等。

3. 寻找海外实习机会——实习经历能够为将来的就业提供有利条件,通过海外实习,你可以获取知识,专业技术和培训。可以联系学院的国际教育办公室,咨询海外实习的机会(overseas internship opportunities)来获取一些想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
· 村田新加坡公司宣讲会的通知
·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报...
· 关于参加UMC(世界第二大...
· 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和服务...
·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专...
· 关于参加全省对外劳务合...
出国指南 更多>>
· 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
· 出国必读
· 出国常识
· 中国公民哪些情形下不能...
· 出入境常识
· 人员报名须知
· 日本技能实习生政策的变化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