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招聘  行业信息  出国指南  政策法规  图片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培训会
2017-10-25 15: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政策法规,加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10月25日,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培训会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会议现场

    上午,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劳务部主任张翔如作了题为《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发展分析》的专题报告。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主持培训会。

马琨副厅长讲话

    马琨副厅长作了讲话。她说,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对外劳务合作不断发展的实际举措。她强调在做好对外劳务合作工作过程中一是要在充分认识发展趋势,牢固树立推动对外劳务合作发展的信心。二是要积极培育经营主体,扎实做好促进对外劳务合作发展的基础。三是要推进服务平台建设,为出国务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四要是拓宽外派劳务渠道,让经营企业和务工人员都有获得感。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参加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成为我省对外劳务合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参与者。

    张翔如主任在报告中就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发展现状,热点话题,重点市场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他指出,外派劳务业务能够延续和发展,关键要看有没有坚定的信念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希望大家坚信,任何行业只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做专做精,总能找到自己生存和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同时,他也对甘肃的企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甘肃西部知名省份区位优势,二是要充分认识劳动力相对丰富的资源优势,三是要以劳务业务为平台扩大对外经济合作,四是要突破思维制约实现人才交流崭新格局。

张翔如主任作报告

    在场有关领导及师生通过聆听专题报告,对对外劳务合作行业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和认识。

    下午,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主持培训会,会上邀请了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执行秘书长于建林,青岛环太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钢对甘肃省各市(州)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甘肃省外派企业和服务平台、省内劳务企业及相关单位、省内部分院校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我国对外劳务合作的有关政策规定、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前景、中高端出国工作项目、国际劳务合作运营、对外劳务合作电子网络服务平台渠道、境外工作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政府主管,市场化运营” 试点工作、山东省在推动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的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等相关内容。

    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执行秘书长于建林结合山东省在推动对外劳务合作业务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作了题为《创新工作思路 推进对外劳务合作业务转型升级》的报告。对山东省对外劳务合作行业的现状、特点、工作措施、推动大学生海外就业的基本情况、大中专毕业生海外就业的优势及学校如何推动毕业生海外就业作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他指出,山东省与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的交流与合作,顺应了当前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是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会的举办必将对两省的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于建林秘书长作报告

    青岛环太经济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钢作了《对接海外 培育资源 积极推进国际劳务合作事业》和《政府主导 市场化运营 开发培育出国人力资源市场》的报告。以生动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国际劳务合作运营、境外工作人员管理与服务及“政府主管,市场化运营”试点等相关工作。他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要加强员工队伍的培训和考核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实施典型示范目标考核奖励办法、对接 “出国吧”、“中劳网” 等大型外派劳务电子服务平台合作建立线下综合服务站、开发高端劳务生源,要在校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成为联络学校和企业的枢纽,成为校企合作的支点,把校企的双边合作推向多边合作。

金钢董事长作报告

    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培训呈现出了四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调查研究深入。二是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三是层次较高,社会影响面广泛。四是组织严密,效果显著。希望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业务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平台建设,发挥作用;服务平台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履行职责、提供服务;各大院校要组织引导学生通过平台和有资质企业进行海外就业工作;各外派企业要依法经营,保障外派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提供好服务保障工作;参加培训人员要增强信心、巩固扩大培训学习效果,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践,切实做好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和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

何学文主任讲话

    培训会上,参加培训人员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的顺利举办,对于提高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和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队伍工作水平,促进校企的双边合作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
· 村田新加坡公司宣讲会的通知
·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报...
· 关于参加UMC(世界第二大...
· 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和服务...
·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专...
· 关于参加全省对外劳务合...
出国指南 更多>>
· 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
· 出国必读
· 出国常识
· 中国公民哪些情形下不能...
· 出入境常识
· 人员报名须知
· 日本技能实习生政策的变化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