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招聘  行业信息  出国指南  政策法规  图片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2016-12-06 10:59  

为满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做好甘肃省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拓展大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市场。10月25日上午,“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琨;甘肃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余晓东;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秘书长辛修明,劳务部主任张翔如;山东省国际承包劳务商会执行秘书长于建林;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芦维忠书记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4A9B8

仪式现场

41F15

仪式现场

马琨副厅长作了讲话。她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商务部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的指导帮助下,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和外派企业、服务平台共同努力,使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取得了较快发展。对外劳务合作逐渐成为了我省商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她希望此次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的成立能够拓展我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我省在对外劳务合作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发展中高端劳务提供有力支撑,从而推进我省对外劳务合作健康持续发展。

马琨副厅长讲话

余晓东副巡视员作了讲话。他说,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是满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人才需求的现实需要,也是开辟中高端人才进出通道、促进我省高校与外派企业对接的有效途径,更是缓解省内大学生就业压力、推动解决大学生海外就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能够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省内高校、企业等各界的对接,使大学生通过合法渠道出国就业,保护外派企业和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全省中高端劳务与我省大学生海外就业工作的稳步协调发展。

4AD09

余晓东副巡视员讲话

辛修明秘书长作了讲话。他说,成立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这一举措,加强了政府、行业商协会、企业之间的投资政策、鼓励措施、法律环境、项目信息及合作方式等方面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甘肃省中高端劳务合作的有序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和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对于促进区域资源整合和交流合作,推动甘肃省中高端劳务资源培育和海外就业业务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46736

辛修明秘书长讲话

时宁国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省商务厅、教育厅批准同意学院组建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并认定服务中心为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这充分体现了有关部门和兄弟院校、企业对学院的信任和肯定。对学院来说,这既是荣幸,更是责任。今后,学院将本着对学生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健全规范服务体系,强化与省内外企业的联系合作,拓宽大学生海外就业渠道,全面做好政策咨询、报名培训、学生选派、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从而打造活力特色的高水平海外就业服务平台。

45F22

时宁国院长致辞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宣读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认定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的批复》的文件。

46BF5

甘肃省商务厅境外劳务办主任何学文宣读文件

在全场领导与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政府、学院、企业三方代表一起按亮了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启动球,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

启动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延伸阅读: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服务中心是经甘肃省商务厅批准认定,依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集大学生海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服务、促进、保障、规范和管理为一体的政府公共服务机构。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我省大中专毕业生海外就业提供服务,为社会有意向出国务工的人员提供服务,拓展海外就业渠道,推荐海外就业单位,切实保障维护海外就业大学生和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王宇、何金亮/图文;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
· 村田新加坡公司宣讲会的通知
·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报...
· 关于参加UMC(世界第二大...
· 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和服务...
·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专...
· 关于参加全省对外劳务合...
出国指南 更多>>
· 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
· 出国必读
· 出国常识
· 中国公民哪些情形下不能...
· 出入境常识
· 人员报名须知
· 日本技能实习生政策的变化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