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就业服务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通知公告  热点招聘  行业信息  出国指南  政策法规  图片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工作的通知
2017-03-10 19:3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各驻外使(领)馆经商参处(室),塞班中国经济发展协会:

随着“走出去”战略的加快实施,我对外劳务合作规模日益扩大,截至2006年底,我累计向境外派遣各类劳务人员382万人,2006年末在外劳务人员共计67.5万人。为有效防范我外派劳务人员可能面临的出境后无劳可务等风险,以及由此引发的境外劳务纠纷或突发事件,原外经贸部及我部曾陆续下发《关于印发〈对外劳务合作项目审查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外经贸合发[2002]137号)和《关于印发〈对外劳务合作项目审查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的通知》(商合发[2003]44号),要求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对境外雇主和项目的真实性以及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确认(以下简称项目确认)。在实施过程中,各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提供项目确认服务,保障了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总体效果较好。但近来也出现了一些项目未确认、确认不及时以及确认不准确的情况。

为继续做好项目确认工作,保障对外劳务合作的健康发展,现特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确认的对象是经商务部批准的对外劳务合作企业(以下简称经营公司)开展的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经营公司名单可在商务部网站合作司子站“在线查询栏目”中的对外劳务企业名录中查询。通过其他渠道出境务工或就业的人员属“中国公民个人出境谋生”性质,不在项目确认之列。

二、项目确认的内容:

(一)境外雇主是否真实存在,其在雇用中国劳务人员方面是否曾有过不良记录。

(二)外派劳务项目是否真实。

(三)其他应提醒经营公司注意的事项。

三、经营公司是项目确认的申请人。在下列情况下经营公司须向我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提交“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申请”(见附件1):

(一)经营公司首次签约进入某国(地区)市场开展对外劳务合作业务;

(二)经营公司向同一项目派出劳务人员超过50人;

(三)经营公司向服务行业派出女性;

(四)其他须我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确认的事项。

四、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应在收到“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申请”10日内完成项目确认工作,向经营公司回复“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函”(见附件2)并抄送经营公司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对不符合条件的项目,亦应明确提出意见。

五、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组织经营公司认真学习项目确认的规定,并在项目审查时严格审核经营公司是否具有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出具的“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函”。

六、对外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人员的确认工作参照本通知的规定执行。

 

就业工作处

2017年3月3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19年甘肃省大学生海外...
· 村田新加坡公司宣讲会的通知
· 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报...
· 关于参加UMC(世界第二大...
· 我省外派劳务企业和服务...
· 甘肃省大学生海外就业专...
· 关于参加全省对外劳务合...
出国指南 更多>>
· 日本地方政府和企业联合...
· 出国必读
· 出国常识
· 中国公民哪些情形下不能...
· 出入境常识
· 人员报名须知
· 日本技能实习生政策的变化

版权所有(C)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备案号:陇ICP备15001552号-1

通讯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
联系电话:0931-8799685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0012号